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大钊全集(第一卷)——真理(二)

  吾人欲寻真理之所在,当先知我之所在,即其我之身分、知识、境遇以求逻辑上真实之 本分,即为真理。
  孔子之道有几分合于此真理者,我则取之;否者,斥之。释迦之说有几分合于此真理者,我则取之;否者,斥之。耶稣之教有几分合于此真理者,我则取之;否者,斥之。乃至各宗各派,吾人对之罔不若是。盖其传说中所含之真理,偏而不全,驳而不确。吾人断不可举其自我以贡崇奉偶像威灵之牺牲,仅可取其传说之几分以为发育自我性灵之资养。
  真理乃自然的因果的,宗教传说乃神秘的迷信的。故吾人与其信孔子,信释迦,信耶稣,不如信真理。

 


                                       署名:守常

                                     《甲寅》日刊

                                        1917年2月2日

创建时间:2013-09-16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