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喜报!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左婷入选全国首批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100名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的名单,我馆讲解员左婷成功入选。

选拔培养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红色旅游讲解服务水平,打好文化和旅游领域意识形态主动仗,2020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实施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着力培养一批“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有力发挥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对行业、对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经过层层选拔,我馆讲解员左婷同志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

文化和旅游部对入选的五好讲解员每人每年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讲解员素质提升、交流学习、传帮带活动,还将通过培训提升、宣传交流、实践锻炼、项目扶持等多种方式对五好讲解员重点支持和培养,同时鼓励地方探索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入选讲解员的扶持力度,稳定讲解人才队伍,激发讲解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树立行业标杆,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发挥标杆作用 打造过硬队伍

李大钊纪念馆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讲解员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业务技能竞赛等多种方式,带动讲解员特别是年轻讲解员的整体素质能力提升,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全面过硬的红色讲解员队伍,为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出应有贡献!

创建时间:2020-12-24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