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深切缅怀先驱 传承红色基因——李大钊纪念馆开展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3周年活动

今年4月28日,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3周年纪念日。在全国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深切缅怀大钊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大钊精神,李大钊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行了悼念活动。

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际歌,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塑像敬献了花篮,举行三鞠躬仪式,并在大钊塑像前庄严宣誓: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事争一流;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继承大钊遗志,弘扬大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防控,战胜疫情;为发展建设好李大钊纪念馆不懈努力!

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在大钊塑像前庄严宣誓

目前,李大钊纪念馆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闭馆期间,但对大钊精神的宣传弘扬没有停步,积极探索新路径,开辟了网络平台专题展播、云讲座、云视听、云展馆等新的服务模式。4月21日以来,纪念馆讲解员先后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亭县第二中学、新寨镇团委等进行连线,通过网络为广大师生、青年志愿者、青年干部等开展“高擎革命火炬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从“确立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三个篇章解读李大钊的生平事迹和伟大精神,展现了李大钊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勇做新时代青年先锋的豪情壮志。

“云宣讲”活动进行中

在以后的活动中,李大钊纪念馆将继续与高校、部队、社区、机关等合作,面向社会广泛开展“云宣讲”活动,使大钊精神深入寻常百姓家。

创建时间:2020-04-29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