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宣讲融入云课堂——李大钊纪念馆红色文化进校园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闭馆期间,李大钊纪念馆对“大钊精神”的弘扬和宣传始终没有停下脚步,先后利用网络平台认真开展着系列专题展播、云讲座、云视听、云展馆等服务新模式。

在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李大钊纪念馆 “云宣讲”模式再次开启。4月21日下午,纪念馆四名讲解员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同志及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等150余人连线,通过网络为该校师生开展 “高擎革命火炬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开展了网上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李大钊纪念馆宣讲团成员正在调试设备 

宣讲以网络直播、视频影音资料分享的方式,从“确立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三个篇章解读李大钊的生平事迹和伟大精神,展现李大钊为创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教育引导大学生传承大钊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宣讲活动进行中

为了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宣讲团成员认真准备稿件,和学校密切沟通,调试设备,熟练操作,让同学们通过网络的交流对大钊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受到了极大地鼓舞。

大学生在线聆听

近期李大钊纪念馆将继续与高校、部队、社区、机关等合作,开展“云宣讲”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形式新颖、生动多彩的视听盛宴。

创建时间:2020-04-21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