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加强消防知识培训,积极为恢复开馆做准备

4月10日上午9点半,李大钊纪念馆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在李大钊纪念馆准时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知识主题讲座和应急演练两个部分。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姚星初在报告厅讲授了《博物馆纪念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调了纪念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存在火灾隐患,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建设内容,从理论上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认知水平。

培训结束后,所有人员转移到展厅进行了实际演练。模拟纪念馆3展厅电气线路打火,引燃周边可燃物,致使火势蔓延迅速。展厅安保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报,拨打“119” 电话报警,向指挥长王宝春馆长汇报情况。在指挥长的统一调度下,李大钊纪念馆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灭火组、疏散组、转移组、后勤组快速到达着火点,形成第一灭火力量,模拟了控制火情、转移疏散人员,保护贵重展品等项目。消防演练结束后,中队长杜国祥等同志又与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在室外实际演示并使用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灭火,使得此次培训达到了“实战”水平。

消防安全工作是纪念馆工作的基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来,投入百余万元,对室内外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修建消防水池、改造消防管道、更换烟感探头、完善消防控制室功能,机防技防达到新档次。当前,虽尚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消防安全弦没有放松,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在机防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加强消防巡查检查工作和微型消防站实际演练,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吹响了干部职工人人都是消防员的集结号,也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时间:2020-04-13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