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大钊纪念馆获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今年国家司法部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遴选,李大钊纪念馆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单位获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这是继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后李大钊纪念馆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法学理论深厚,其法治思想与中国近代的法治变革息息相关,他的两本讲义《预科法学通论》《正科刑法讲义》记录着他的亲笔批注,显示了他深厚的法学功底。1913年6月1日,他在《裁都督横议》中,还提出了“夫宪法乃立国之根本,尊严无上”的宪法法治观点。

多年来,李大钊纪念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钊精神,以宣传李大钊精神为依托,广泛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年均接待海内外观众达一百多万人次,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和旅游胜地。今后李大钊纪念馆将继续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职能,传播大钊精神,在法治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创建时间:2019-11-3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