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大钊纪念馆坚持“三贴近”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李大钊纪念馆结合本馆工作实际,坚持“三贴近”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一、真诚贴近观众,不断改进讲解方式。
  一是加强讲解队伍建设,对讲解员进行岗位培训,强化专业技能和讲解内容训练。二是针对纪念馆教育服务广泛性的特点,根据不同年龄、职业、文化程度、兴趣爱好完善讲解词。三是配备语音导览系统。不仅增加了观众的参观兴趣,也能满足观众参观时间性要求和有选择参观的需求。四是招募讲解员志愿者。从本县中小学及县职校培训讲解员志愿者参与讲解,既缓解接待高峰工作压力,又能使讲解工作增新添色,借助社会力量,为观众提供更好服务。
  二、积极贴近生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准。
  一是在配置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增设了观众问询处、衣物存放处、观众休息室等人性化服务设备。二是根据党团活动较多的特点,特别配置音响、党旗、国旗、誓词、花篮、功能厅会议室等服务设施,三是为老年人和残疾人准备轮椅、残疾人专用厕所等便民设施。想观众之所想,急观众之所需,以更好的人性化服务展示纪念馆文明示范窗口形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三、努力贴近社会,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思路。
  一是以重大节庆和纪念日为契机举办具有本馆特色的临时展览。二是密切与教育部门的联系,丰富未成年人德育教育的第二课堂。三是深入基层、开展弘扬大钊精神宣讲活动。四是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从学生中招募讲解志愿者。五是发挥本馆优势和特色,办好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创建时间:2013-08-2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