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大钊纪念馆开展“青春志•中国梦”——纪念李大钊就义91周年暨“五四”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为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1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月3日下午,由李大钊纪念馆和乐亭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主办的“青春志·中国梦”——纪念李大钊就义91周年暨“五四”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在李大钊纪念馆报告厅举行。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和乐亭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共青团乐亭县委和乐亭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乐亭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涛,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共青团乐亭县委书记刘荣华,教育局党组成员赵英杰、顾青,乐亭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主持学校全面工作的副校长李世春以及相关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下午3点整,在乐亭职校学生《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接着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的红色故事《伟大庭训奠基石》,把大家带回了大钊的童年时代,仿佛看到了当年李大钊的大祖父李如珍在故居的后院教大钊读书识字、讲授爱国故事的场景。讲解员又分别讲述了《改造旧寺建学堂》、《建党之歌永远唱响》、《英名浩气万古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学生们深受教育。活动中职校学生的诗朗诵《沁园春·雪》、《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的名字写在天堂》、《青春中国》再现了革命先驱的雄姿,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风貌;充满活力的健美操,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的阳光向上和青春活力。讲解员左婷讲述的红色故事《英名浩气万古存》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场师生眼含泪光,大家仿佛看到了大钊先烈英勇就义时大义凛然、坚贞不屈、慷慨赴死的情景。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高唱的《五星红旗》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生们通过这种参与性的学习、演讲和交流,增强了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深切感悟到先烈的爱国爱民情怀,重温了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伟大功绩。虽然历史已经远去,但李大钊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广大青年学生决心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创建时间:2018-05-06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