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0周年纪念大会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隆重举行

    今年的4月28日,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0周年纪念日。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在北京惨遭反动军阀杀害,献出了年仅38岁的宝贵生命,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耀千秋的一笔。李大钊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无限忠诚,他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表现出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4月28日上午,由中共唐山市委主办,中共乐亭县委承办的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0周年纪念大会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隆重举行。李大钊同志的亲属代表,唐山市、乐亭县有关领导,河北省、唐山市宣传部门和党史研究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乐亭县社会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全体人员参与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开始。李大钊纪念馆讲解人员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红色追随》,引领大家共同追忆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和李大钊同志的丰功伟绩;李大钊同志亲属代表李建生,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乐亭县委书记董立群分别讲话,表达了对李大钊同志革命业绩、人格风范的崇高敬意和对新形势下传承弘扬大钊精神的坚定决心,会议由乐亭县委副书记孙自生主持。

    随后,举行了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仪式和党员干部代表在李大钊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展览。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大钊同志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学习大钊同志崇高的人格风范,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激情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唐山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而积极努力。

创建时间:2017-04-3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