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工人之路》珍贵党史文献资料巡展开展暨李大钊资料捐赠仪式在李大钊纪念馆举行

8月4日,由上海音像资料馆和李大钊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工人之路》珍贵党史文献资料巡展开展暨李大钊资料捐赠仪式”在李大钊纪念馆隆重举行。

仪式上,李大钊纪念馆于海英副馆长首先致欢迎词,对上海音像资料馆的同行不辞辛劳,不远万里千方百计发现找回珍贵资料并把复制件捐赠给李大钊纪念馆深表敬意和感谢。

上海音像资料馆编研室主任汪珉致答词,中心副研究员田虹介绍了发现成果,俞秀松烈士后人俞敏介绍了珍贵资料发现经过,口述历史工作室主任李丹青朗诵了李大钊的诗歌《进攻》,大家还共同收看了专题片《<工人之路>寻访记》,最后汪珉主任和李丹青主任分别把《李守常同志的略史》和李大钊诗作《进攻》文章装裱版赠送给李大钊纪念馆。仪式结束后,上海音像资料馆专家学者在李大钊纪念馆领导陪同之下参观了《工人之路》珍贵党史文献资料展、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李大钊纪念碑林、李大钊故居。

《工人之路》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在俄国出版发行的一份中文报纸,团中央书记俞秀松曾任副主编,该报真实报道了东西方革命形势和中国的革命斗争情形。上海音像资料馆经寻访,于2018年责成专人赴俄罗斯征集,历时一年时间,穿越大半个俄国,多地查询,终于找到部分珍藏。《工人之路》内容极其丰富,经专家鉴定,上海音像资料馆将其中与李大钊相关的两期选出,捐赠给李大钊纪念馆。此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有着非凡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创建时间:2021-08-1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