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大钊纪念馆妇女联合会开展“红色家风润心田”活动

10月9日下午,李大钊纪念馆妇联协同县妇联,在李大钊故居开展“红色家风润心田”主题活动,李大钊纪念馆有关领导和妇委会全体成员,县妇联相关领导、胡家坨镇相关领导,大黑坨村老党员代表,大黑坨小学领导、师生等3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聆听红色家风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味家风力量,传承红色文化。

伴随着献花曲音乐的响起,大家向李大钊铜像敬献花篮,并在小志愿讲解员深情的讲解中参观了李大钊故居陈列展。

活动开始,李大钊故居管理处负责同志代表故居做了欢迎致辞,随后在大黑坨小学12名学生的领读下,全体成员齐声诵读大钊诗文,缅怀李大钊先烈。

本次活动邀请李大钊的妻侄媳明进英和妻侄孙赵书明讲述红色家风故事。明进英作为赵家媳妇,一直以赵纫兰为榜样传承着赵家家风。在大黑坨村,赵家是红色革命之家,赵书明的爷爷赵晓峰是烈士,也是李大钊的妻弟,早年追随李大钊先烈参加革命事业。如今孙子赵书明也传承了爷爷的革命事业,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一生甘愿做李大钊故居的守护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风是一种信念和传承,是耳濡目染、是言传身教、更是代代相传。活动以采访和讲述的形式进行,老人像拉家常一样娓娓道来,整个活动充满轻松温馨愉快的气氛。

最后,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家风做了深刻的阐述,并号召大家一起为后世树清正家风,为国家养浩然之气,让美德之风吹遍大钊故乡,勠力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建时间:2021-10-1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