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县委第二巡察组 向李大钊纪念馆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李大钊纪念馆反馈巡察情况,李大钊纪念馆馆长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阚海晨李大钊纪念馆传达了县委书记李轶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大钊纪念馆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丁志民主持反馈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10月下旬20241月中旬,县委第巡察组对李大钊纪念馆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阚海晨在反馈时指出,李大钊纪念馆领导班子整体政治素质较高,理想信念坚定,勤政务实,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尚存差距第一议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学用结合收效不够明显;推动纪念馆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一定短板,文史研究缺乏广度和深度,让文起来做得不够;为民服务工作存在弱项,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方面尚存不足,宣教活动在乡镇农村覆盖面不够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讲解员培训体制不够完善等。

阚海晨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理论学习,以大钊精神领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和文物的系列指示精神,挖掘时代价值,把大钊精神根植于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中。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强县、美丽乐亭的新目标,高站位思考问题,加强纪念馆建设管理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充分发挥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三是赓续大钊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阵地堡垒。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纪念馆工作中,提三会一质量,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四是抓实巡察整改,打大钊故红色品牌。提高站位,主动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的抓手,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打大钊故红色品牌。

李敏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突出巡察整后半篇文权威性,被巡察党组织要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突出问题必须解决到位,整改不到位的一定严肃处理。二是明确任务重点,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要压实整改责任,制定科学严密的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提高整改标准,加快推进深层次、根源性问题解决。要坚持以巡促建,定期通报进展情况,跟踪问效限期解决,整改报告在反馈移交之日6个月内报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审核,并向县委巡察办备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抓好整改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要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将适时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纠正整改落实过程中的偏差,对拖拉推诿、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于海英表示,对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李大钊纪念馆反馈意见:一是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馆上下一定端正思想态度,充分认识这些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逐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认真查摆、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二是强化措施,认真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全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成立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解和压力传导机制。迅速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开展整改工作。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理,逐项拉出问题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明确方向,推动工作。委巡察组的指导意见为李大钊纪念馆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统筹推进纪念馆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期望,让人民满意,委放心。

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县委组织部有关科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创建时间:2024-03-15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