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同心抗“疫”——温暖从未缺席

同心抗“疫”


温暖从未缺席

在抵御新冠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大钊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化身勇敢的战士,他们用“铁肩”担起抗疫的重任;用行动书写“青春”的誓言,但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热心的居民与他们并肩,给予他们支持、信任、理解,留下了一幕幕温暖感动的瞬间。


01

温暖瞬间


“叔叔阿姨辛苦了,喝点热饮暖暖吧”,在满是“大家打开二维码,注意保持距离”这样的声音中,这清脆的童声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水韵名居小朋友为现场防疫人员送来爱心热饮。在乍暖还寒的天气中,在紧张繁忙的检测中,喝到这暖心的热饮,温暖的不仅是身体,心里更甜。


02

温暖瞬间


在乐府小区协助核酸检测时,一位叫汪辰垚的小朋友,她害羞的将手中一张精美的祝福卡片送给了在场的防疫人员。稚嫩的字迹饱含着她对抗疫“战士”们最真诚的感谢和最由衷的祝福。看着孩子纯真的笑脸,拿着这份特殊的礼物,大家再苦再累心也暖。


03

温暖瞬间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乐康社区,康骁睿、齐一橦、张家铭几位小朋友自学手势舞,献给医护人员。这场特殊的战役使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懂得了珍惜。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感恩医护人员,优美的音乐配上真诚的舞蹈,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田。


04

温暖瞬间


泰和盛景家园东区两位“大白”在完成核酸检测后,休息间隙跳舞放松,他们用舞姿化解疲惫,用微笑给予力量,笨拙的防护服也掩盖不了他们的积极乐观。
感动的力量在大钊故乡汇聚。一杯热乎乎的茶饮,送去的是暖心,是温情;一张小小的贺卡,带给大家的是肯定,是力量;一支简单的舞蹈,传递的是希望,是信念……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温暖从未缺席。






★李大钊纪念馆★

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全国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

全国法治教育基地

联系方式:

电话:0315—4622549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觅园街1号

创建时间:2022-04-01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