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致敬先烈 赓续传统

致敬先烈 赓续传统

 

2022年428日,是李大钊英勇就义的日子。阴雨连绵,细丝如线,如泣如诉,为先烈的殉难而落泪。在这样一个记忆沉重的日子里,我们以自己的方式致敬先烈。

8时20分,李大钊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三十八级台阶前,在庄重的献花曲中,我们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在瞻仰厅,在大钊像前,我们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事争一流;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继承大钊遗志,弘扬大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发展建设好李大钊纪念馆不懈努力!

 

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为缅怀先烈,我们特别举办了“信仰的力量——纪念李大钊就义95周年图片展”。这个展览时间节点集中在1926年“三一八”惨案至1927年李大钊牺牲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展现白色恐怖之下李大钊坚守北京对敌斗争的情景。展览分为三个专题,即坚守北京、英勇就义、公葬缅怀。展出档案、资料、照片等130余件(套)。其中由荷兰国家档案馆征集到的李大钊、张挹兰等国共两党领导人照片、由北京市档案馆征集到的1933年李大钊公祭、公葬等照片等档案均为首次展出。这些资料真实反映了李大钊在生命最后时刻,艰苦卓绝的革命活动、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这个展览凝聚了纪念馆领导和同志们的心血,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从编写大纲、审核版式小样到布展,紧锣密鼓,终于在就义纪念日完成,这是我们对先烈最诚挚的祭奠!

 
 
 
 

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噢

 
 
 

★李大钊纪念馆★

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全国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

全国法治教育基地

 

联系方式:

电话:0315—4622549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觅园街1号

创建时间:2022-04-29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