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信仰的力量》——纪念李大钊英勇就义95周年

    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被帝国主义支持下的奉系军阀秘密杀害,牺牲之时不满38周岁。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和人民的幸福,他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今年是李大钊就义95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为缅怀先烈,喜迎二十大,李大钊纪念馆特举办《信仰的力量——纪念李大钊英勇就义95周年图片展》。该展览分为三个专题,即坚守北京;英勇就义;公葬缅怀。展出近年来李大钊纪念馆新征集到的档案、资料、照片等130余件(套)。其中由俄罗斯国家社会政治历史档案馆、荷兰国家档案馆及北京市档案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等国内外征集到的多件档案均为首次展出。这些资料真实反应了大革命中李大钊等早期革命者艰苦卓绝的革命活动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彰显了革命先驱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本色;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光辉典范。

图片展链接:《信仰的力量》——纪念李大钊英勇就义95周年

创建时间:2022-05-26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