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唐山市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演活动即将在李大钊故居开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假日出游方式,同时宣传展示唐山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各地游客来唐旅游观光,在河北省文物局、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国家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李大钊纪念馆-河北师范大学”,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乐亭县委,乐亭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我们的节日‘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唐山市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演活动”即将在4月4日拉开帷幕。

 

活动清单

1.“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活动

时间:4月4日上午9:00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少年李大钊教育馆

活动内容:向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参观李大钊故居、少年李大钊教育馆、李大钊手迹作品展。

 

2.“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唐山市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演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4月4日上午9:30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门前广场

 

3.“丝带寄语,丁香传情”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4月4日上午9:00-12:00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院内

活动内容:观众、游客亲手书写黄丝带寄语并悬挂到故居中院百年丁香树上,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 

 

4.“丁香树下话家风”马扎讲堂

时间:4月4日上午10:30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院内

活动内容:邀请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专家讲述李大钊家风故事。

 

5.主题研学讲座

时间:4月4日上午10:30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管理处一楼研学讲堂

活动内容:邀请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专家开展研学讲座。

 

6.“鼓潮涌动,影韵千秋”文化传承实践活动

时间:4月4日上午9:00-12:00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院内丁香树下及管理处一楼皮影雕刻室

活动内容:在李大钊故居丁香树下开展乐亭大鼓展演,在管理处一楼皮影雕刻室开展现场皮影雕刻展示,与观众互动实践。

 

7.“民俗大集乡情浓”步行游

时间:4月4日上午9:00-12:00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门前主街

活动内容:招募乐亭文化产品、传统手艺、特色美食、本地海鲜、时令果菜等摊位,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品味地方特色、感受传统文化。

附件:唐山市清明节期间活动信息表

市级主场活动:

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3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