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经中共中央批准兴建,于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20家“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大钊故居:唐山市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演活动盛大举行

4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演活动在李大钊故居隆重举行,此次“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唐山市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演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国热情。

“李大钊纪念馆-河北师范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史学会副会长、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建兵,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小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副主任吴乾,华北理工大学以升创新教育基地书记高建新,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金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贺子欣,乐亭县政府副县长赵哲民,李大钊纪念馆馆长李敏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点,与会领导和广大观众向李大钊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

​​9点30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贺子欣主持,乐亭县政府副县长赵哲民,“李大钊纪念馆-河北师范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负责人戴建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金柱先后致辞。随后主场文艺展演正式开始,通过歌舞、情景剧、大合唱等节目引领广大观众重温革命故事,汲取红色力量。

在李大钊故居管理处一楼研学讲堂,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专家吴乾为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研学讲座,通过生动讲解和丰富史实,展现了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貌和革命历程,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李大钊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内涵。

​与此同时,皮影雕刻室内活跃着一群小学生,他们兴致勃勃地参与皮影雕刻的制作,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丝带寄语,丁香传情”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大家纷纷在丝带上写下对革命先烈的深情寄语,将丝带系在丁香树上,以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丁香树下话家风”马扎讲堂在百年丁香树下开展,由李大钊故居管理处副主任、赵纫兰侄孙赵书明主讲,大家围坐其间,倾听李大钊家风故事,感受家风传承的力量。

创建时间:2024-04-05

您当前的位置: